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Lexicon of Parrots


本文由原作者Paleo,P醫師授權轉載↓

書名:Lexicon of Parrots 鸚鵡百科
ISBN:3-9805291-1-8
頁數:每冊一百頁左右,共四冊計780頁(全彩色頁)

作者介紹:
這四本鸚鵡百科,可稱得上是當今介紹鸚鵡種類及習性最完整的套書。作者Thomas Arndt當初準備編寫這套書時,也是經過長時間的資料滙整搜集才完成。作者表示,金剛、亞馬遜、巴丹、澳洲長尾等鸚鵡的飼養者較多,照片取得自然較容易。不過像是無花果鸚鵡,拍尾鸚鵡(racket-tailed parrot)等顯少人知,更不用說飼養繁殖的鳥種,得上那兒收集資料呢?照片取得只不過是困難之一,作者更是花了很多時間,實際走訪全世界鸚鵡的自然棲地,爬上高山,越洋登上孤島,好完成一項項不可能的任務。
作者為德國人,原著以德文出版,之後由Tony Pittman翻譯為英文。

全書以活頁裝訂,不易有久翻脫頁的問題發生,也可因各人需要移動或取下頁面。

內容介紹:
這四冊鸚鵡百科,包含了超過1300幅難得照片,343棲地地圖,介紹了32屬,總計840種不同種、亞種的鸚鵡。在每則鸚鵡介紹中,作者詳細列出鳥種學名、英文名。寫在包含了屬名及種名的拉丁學名後頭,則是世上第一位發現此種鸚鵡的鳥類學家名。接著描述該鳥種的外貌及羽色,棲地介紹及地點,生活習性,鳥種狀況,食性,野外的繁殖情形及人為觀察記錄。並且詳細說明人工飼育的方法,如籠舍大小,餵食食物內容,巢箱大小,人工繁殖情形等資料。

每頁皆有大幅精美的照片,A4全幅照片尤為清晰珍貴。除了文字介紹外,亦有棲地地圖。

本文由原作者Paleo,P醫師授權轉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內網購處:三民書局

至三民書局重慶南路門市購買為 NT$8,000
至三民網路書局訂書購買為 NT$6,40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跟鸚鵡帝國簽個約,由此購買6400再打個折唄~!

panhouse 提到...

這是好像兩三年前的舊文了,最新價格我可能還得確認後 update 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