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ParrotEmpire - 鸚鵡帝國

約莫於十九世紀中業,一八五七年的時候,Sclater 提出了他的研究與理論,將全世界的鳥類分成了六大區域,分別是 Palearctic、Nearctic、Australasian、Oriental、Ethiopian 和 Neotropical!

而 Sclater 在一八五七年的這項觀察理論,很快的便於十幾年後獲得了 Wallace 和 Darwin 的背書,兩位演化論的泰斗都肯定了 Sclater 這項理論的正確性!

Sclater 這項分區雖然主要是以鳥類為起點,卻也適用於多數的陸棲動物,特別是脊椎動物!

然而!為了更新資訊,我們當採行 WWF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一組生物學家於 197x年所制定的八大分區

1.Neotropic

2.Afrotropic

3.Australasia

4.Indomalaya

5.Palearctic

6.Nearctic

7.Oceania

8.Antarctic


圖片來源:Carol

而吾人所需注意的僅為鸚鵡所分布的 Neotropic、Afrotropic、Australasia、Indomalaya 這四區!

The Wallace Line 將 Australasia 和 Indomalaya 分隔開來,與 Weber's line 之間則是 Australasia 和 Indomalaya 兩區的過度區域,然而對鸚鵡來說,這兩區的分隔似乎不是那麼的明顯。

因此!於本站,我們僅將分為三區作為介紹分類之用,Australasia 和 Indomalaya 兩區合併成為一個單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小建議。「演化論」可能比「進化論」要好一些,也可避免生物演化學上的錯誤認知。

panhouse 提到...

嗯嗯^^~~感謝提示!我會修正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