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澳洲寬尾鸚鵡


Australian Broad-Tailed Parrots: The Platycercus and Barnardius Genera
by Stan Sindel & James Gill

書名:Australian Broad-Tailed Parrots
澳洲寛尾鸚鵡(包含Platycercus與Barnardius等兩屬)
作者:Stan Sindel, James Gill
ISBN:0-9587727-6-2
頁數:336頁(精裝版)

本文由原作者Paleo,P醫師授權轉載↓

作者介紹:
Sindel先生是一位養鳥經驗將近一甲子的高手,其中又特別專研鸚鵡的飼育方式。他是新南威爾斯禽鳥協會的前任會長,及永久名譽會員。自從1985年起,Sindel先生便擔任美國聯邦禽鳥學會的客座講師,講授澳洲吸蜜鸚鵡及巴丹鸚鵡的課程。此外,他更是紐澳兩地經常邀約演講的講師,還在雪梨大學的獸醫後學士課程中授教。曾於1988年榮獲新南威爾斯禽鳥協會頒贈的禽鳥飼育傑出成就獎,及1991年由澳洲聯邦禽鳥協會頒贈的繁殖獎。對於澳洲玫瑰屬及澳洲環頸屬鸚鵡的飼育工作,Sindel絕對是當今世上最具權威者之一。

專精於禽病的獸醫外科醫生Gill是澳洲獸醫學會會員,也曾經擔任過新南威爾斯禽鳥協會的會長。有三十年以上禽鳥飼育經驗的他,在1986年間,擔任紐西蘭禽鳥學會的客座講師,1985-1987年間,在澳洲聯邦禽鳥學會授課,1999年時,任教美國新奧爾良獸醫禽病學會的講師。

內容介紹:
本書專門討論包含澳洲玫瑰屬鸚鵡(共計八種),以及澳洲環頸屬鸚鵡(共計三種,書中將二十八草列為林肯港的亞種)的飼養及繁殖方法。除了精彩的文字及照片介紹外,書中並提供充足的學術研究資料,將這幾種鸚鵡於野外活動的記錄,詳細列出。讓讀者在了解鳥種特性及飼育方法之外,對於生態及棲地,有更深入的認識。
於鳥種介紹之前,作者詳細了介紹澳洲寬尾鸚鵡的繁殖舍設計,規劃。包含了各式鳥舍及走道尺寸,網目大小,選擇何種材質及方法建構牆壁及地面,餵飼供水系統,防蛇裝置,甚至是灑水系統的所有搭建繁殖鳥舍的資料,一目了然。

接下來介紹食物及營養,以及繁殖管理,包含了如何打理飲水飼料,棲木,驅除體內外寄生蟲,隔離檢疫,巢箱的消毒,巢箱尺寸,墊料,鳥種配對,育鶵,代母,人工手養,人工授精,以及運輸等詳細資料。對於這兩屬鸚鵡常見的基因突變種,也有詳細的解釋。
疾病部份,作者介紹了隔離檢疫措施,並將常見的病症,分為寄生蟲性,細菌性,病毒性,黴菌性疾病,以及非感染性疾病一一介紹。

鳥種介紹的章節,除了有大量清晰的成鳥,公母鳥照片,突變羽色照片,幼鳥發育照片外,文字部份也就分類學,自然棲地,及田野調查紀錄,野外繁衍情形,人工飼育,性別區分,巢箱,育鶵及突變種詳細介紹。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非常渴望能購買網站內所介紹的這幾本原文書籍,我相信內容肯定非常精闢,可我是個英文白癡,所以想請教您,是不是有翻譯成中文的書籍,如果有請問該如何購買.或者是有翻譯成中文的好書可以介紹給我.非常謝謝您!

panhouse 提到...

關於鸚鵡書籍,我只建議您買原文的ㄝ!
中文的鸚鵡書籍當然有,但是多是從網路上或原文書上擷取綜合而成!我的英文也不好,但是關於吸取吸收綜合鸚鵡相關知識,我很在行喔~!
其實很簡單~!
將您想了解的關鍵字輸入至 Google 搜尋,再用網頁翻譯軟體翻譯即可
很抱歉~我無法也不想介紹您中文的鸚鵡介紹的相關書籍,因為我的首頁有寫出我個人的觀念
假以時日~若這些書籍有授權翻譯成中文時,咱們再來共襄盛舉吧~!
至於簡易基本的鸚鵡介紹,(其實包括進階的)網路上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