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水質....重要喔

JYoung said:

大家都知道 當然重要 要常更換 那我還講啥 每天更換是基本功課 當然不用提熊
基本上 我是想說 水絕對是最重要的食物 常看人討論食物 好像沒看過人討論水
誠如 panhouse桑 說的 鳥會追逐水源 水質好的地方 一定會有生物
惡山惡水 哪能孕育生命
當我們 每天換水 刷洗水杯 我想到一個議題 酸鹼值 到底是弱酸性好 還是鹼性
平時自來水與過濾水(逆滲透)呈現出來是弱酸性 電解水與山泉水 是弱鹼性
就說我吧 喝了6年逆滲透 常常老是肚子疼(應該不是喝酒的問題) 雖然老婆常常罵我喝太多 酸性水質 對我平時胃酸過多的身體 是很沉重的負擔
後來開始飲用 弱酸性的水 半年多來 這毛病不曾再犯
那是否 鳥也適用 可是哺乳類 跟 爬蟲進化的鳥類 身體通用嗎
弱鹼性 對胃酸過多 是很有幫助 但是鳥類腸道中需要弱鹼性的水嗎 平常自來水
是酸性 另外弄這種水來調理身體對鳥有沒有幫助 基本上 我想應該是有 多多少少啦 不過還是需要 有專家 來說一下 P爺P大 應該上來說說 解我疑惑
也有人說 中性的水 比較好 比較不會影響幼鳥公母比例 這~~~~有沒有人要說

原則上 弱鹼性 應該對身體負擔 會輕一點 畢竟 籠養鳥是比野外脆弱一點 最後
水還是要天天換阿 要是弄大大杯 兩三天不換 聞起來像餿水 鳥不健康還是會生病阿 讓人喝餿水 神仙也會受不了 飼料可以吃不夠 可以吃差一點 可以隨便給
但是水一定要認真顧好 除了隨時給予新鮮水 沒別的路
就像野外 鳥也不一定每天都能找到充足的食物 難道 早上起床 飛個兩分鐘
就能找到 偉特 轉個身 就能發現一堆 歐勒斯
但是鳥絕對不會離開水源 就算他們喝的少 (鸚鵡飲用水其實喝很少)大部分拿來玩 跟泡東西
水絕對是重~重~重~要 不過酸鹼度 還是需要有人告訴我 感恩阿~~~

補充一下 純水的害處也是相當大 我們可以試著 拿純水澆花 花一定死 養魚 魚死
養鳥 鳥......... 人體的PH值 為7.35~7.45隻間 鳥我是不清楚 相差不大吧
一般水跟純水 理論上來說 是中性 其實 對人體來說 已經算是酸性
這會使得我們新陳代謝減緩 廢物不容易排出 腎肝 負擔加重
PH值7.4~8 之間 應是最為理想

panhouse said:

((((((((((老公)))))))))))
人家不來了啦 :oops:
想到~頭皮就給它發麻起來起起來

基本上,所有的動植物的酸鹼度適應範圍,一般皆是於6.5~8之間
雨量較為豐沛的地區,其水質偏酸,反之,就偏鹼
影響水的酸鹼度因素,約略有以下幾項

水源、降雨量、每日之不同時晨、水溫、水中植物及含藻量、地質和土壤,是否含酸性土壤、工業廢料、農業、都市發展或採礦、大氣影響(酸雨及微浮粒子)、汽車、工廠和精煉石化、水生動植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鹽分.......等

所以,超出範圍太多的水會導致動植物掛點,還好你有聽某嘴,所以你還來不及掛 :rofl:

鸚鵡~我想
牠的棲息地在那,牠也只能含淚接受那鳥地方滴水
其實~小潘潘在蒐集澳洲原生地的資料
溫度可以說差不多做完了
下一階段是植物種類(跟食物息息相關)
再下一階段才是土壤
沒想到
土壤還真的是得做的

我本來想做土壤的用意,是想看看能否從中找出鸚鵡吃土的奧秘
沒想到被您大人這麼一搞....
土還真的有另外滴搞頭咧 :yikes
感恩呀 =D>

JYoung said:

快啦 快點做 水土 真的很重要啦
雖然我是堅持 弱鹼性 (大約在8.7~9.2之間) 對鳥的腸道 比較有幫助
我大概有1年半 沒使用過 腸道調理劑 生物鈣等等 也很少使用
不過我只著力 水 沒想到土壤耶
看來 還是你比較細心阿 :cheer:

還有阿 都跟你說 不是喝酒 的關係啦 (打死我也不能承認)
不然以後怎辦 [smilie=to funny.gif]

我認為 酸性水 對任何生物 都還是有害 應該啦 有些例外吧
而且 酸性 會導致 鈣質流失 肌肉氧化 等等...........
就算是吃魚的水鳥 跟吃腐肉的禿鷹 雖然要有強大的酸液
不過 此酸非比酸
火鶴 例外吧 他們能在 酸化相當嚴重的 那個 那個 什麼湖阿.....
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