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冬天的保溫散熱及通風

JYoung said:

許多人 在冬天一開始 就非常注意幫愛鳥保溫 深怕愛鳥掛掉
或者開始 在四周圍圍上木板 避免鳥兒吹風 受凉 引起感冒
我想說說 我的做法 及 平時對鳥兒的照顧法
在此不談幼鳥 病鳥 (因為這種 保溫是必須的)
我想談 籠養鳥 敝人 禽舍 是屬於半開放式 也就是除了北邊 有牆壁及 西面 5公尺
有牆 其餘 皆能受風 鳥舍3面都是使用鐵網 及 紗網(避免蚊子叮咬) 兩層
由於禽舍 只高 9呎 這算是相當低矮 所以在夏季 輻射熱 相當嚴重 必須 擁有
抽風 及 送風 才能解決 希望將來 能重新 蓋過 解決麻煩 當然 絕對是24小時開
講正題啦 現在入冬 我還是開抽風機 (白天) 因為台灣 冬天 太陽還是相當熱
我不會去考慮幫鳥保溫的問題 因為台灣再冷也不過5或6度(寒流) 根本無所謂
下雪或0度以下這種問題
就算你要使用保溫 還是得注意到 通風的重要性 保溫不代表鳥能撐過冬天
但是不通風 絕對 很容易死亡 不管多冷 站在鳥舍 還是要能感覺到 空氣流動
空氣的不流通 影響鳥舍空氣品質 才應該是鳥不健康的最大因素
而且 台灣溼度高 空氣流動 才能保持鳥舍乾燥 乾燥的鳥舍 就能保溫乾爽 而
潮濕 也使鳥舍冰冷 黴菌滋生 反而容易使愛鳥生病

總之夏天 可以將送風及抽風 無限制的打開使用 不需去注意 或是緊張
反而是冬天 才必須 去小心翼翼 注意 禽舍 的通風 及保持乾燥 而需要多少風
讓風 流經鳥舍 那就需要各位 自己考慮判斷 當然啦 自然最好 除了北面的風
讓風呼呼自己通過鳥舍 是最好的 冬天也不用太緊張啦
我就算寒流來 一樣噴他們冷水 讓他們洗澡 這就是我的政策 感謝收看喔

panhouse said:

偶的養法和看法跟猩猩哥哥幾乎一模一樣了
不過我的簡陋了些
我的沒有防蚊用和防麻雀用的網子
所以後陽台還是有蚊子肆虐
麻雀兄弟們還是會跑到底盤來吃滋養丸
所以偶家附近滴麻雀都粉給它肥狀喲 :badgrin:
幸運的是~~根據報告~~禽流感和雀科目前還搭不上關係~~好險 \:D/


JYoung said:

少來啦 我是看你的文章 看多了 才有的想法啦
不過我到是想要你幫我看看 有沒有 國外文獻
介紹 水質 跟鳥之間 的重要性 我想在弄一篇 水質與鳥
酸鹼度 跟鳥啦 我是認為 食物來說 水才是生死門

panhouse said:

^++++++++++++^
偶的觀念主軸是陽光、空氣、水
因為偶的目標是不要養死鳥
ㄚ是你有次跟偶聊天滴時候
ㄚ你說到巢箱的重要性(我們在聊繁殖)
我看了許多資料
巢箱的確是很重要滴咧

水質?!
噁~~聽起來感覺難度就粉給它高
偶盡力而為溜
不過我先說
因為我的焦點只聚在澳洲鸚鵡
所以偶最近及目前所引用的都會儘量趨向澳洲政府單位及保育單位或研究組織的資訊
諸如分類、鳥種介紹、等等等

水~~你要那一種鸚鵡的~~您得先說一下呀
因為偶乍聽一下
就覺得~~地區不同~~酸鹼度就一定不一樣
你這樣給偶目標太大~~~ㄚ偶會死掉 :doubt:


JYoung said:

隨便啦 你能弄到資料 我就很爽了 草跟 巴丹 有也不錯
鸚鵡的肚子 應該差不多 雖然各地酸鹼值不同
通常的 也就夠啦
畢竟 食肉 跟食穀物 所需 應該也不同 哺乳類 跟 爬蟲 好像也不能亂搞


panhouse said:

我先說一下
草跟巴丹還的確在身理結構上有些許不同
外型形態上之不同這我們都能分辨也都知道
草(鸚鵡科)無膽
巴丹科有膽
為啥有膽為啥無膽
膽囊的膽液是輔助消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難怪巴丹食譜裡有蟲 :badgrin:
(黃色的字是我自己聯想的)

好唄
那偶這禮拜的功課就先設定在找水溜

阿璘大大(yunglin)這篇有提到水
可是我看了一下,好像還搔不到你的癢處 :oops:
http://www.swingingbird.com/forum_reply.asp?Query=yunglin&ID=12742


小瑜 said:

原來通風那麼重要.....

董ㄌ^^~難怪之前我家ㄉ便盆常常會有黴菌

看到這篇文章之後..把放鳥籠那裡ㄉ窗戶開ㄌ一些些

我不敢開太多ㄉ原因是怕雨潑近來...

因為我駐ㄉ地方風大雨也多~


panhouse said:

瑜美眉
便盆裡頭的便便如果發霉了
除了是濕氣的關係
另一方面也顯示告訴我們便盆該清了,便盆清理的頻率得再高一些
這對小鸚鵡的健康很重要

小瑜 said:

panhouse 寫到: 瑜美眉
便盆裡頭的便便如果發霉了
除了是濕氣的關係
另一方面也顯示告訴我們便盆該清了,便盆清理的頻率得再高一些
這對小鸚鵡的健康很重要

友阿~~我一個禮拜清2次

我是說^^便便盆才剛放下去

鳥才剛便便...然後到早上就發霉ㄌ....

可能是我駐ㄉ地方太潮濕ㄌ....

panhouse said:

哇 :shock:
那妳家那邊真的是太潮濕了

我住基隆
我這裡也是很潮濕
室內溼度常常都是80%以上,尤其時連日落雨時
我養在後陽台
通風還不錯
我有稍微注意一下
差不多3~5天大便就會長黴(連日下雨的話)
所以我和妳一樣
我也是控制在~一個禮拜清兩次(我養了十來隻鸚鵡)
其實是我自己變懶了啦 :oops:
以前我都是每天清的 :doubt:

小瑜 said:

panhouse 寫到: 哇 :shock:
那妳家那邊真的是太潮濕了

我住基隆
我這裡也是很潮濕
室內溼度常常都是80%以上,尤其時連日落雨時
我養在後陽台
通風還不錯
我有稍微注意一下
差不多3~5天大便就會長黴(連日下雨的話)
所以我和妳一樣
我也是控制在~一個禮拜清兩次(我養了十來隻鸚鵡)
其實是我自己變懶了啦 :oops:
以前我都是每天清的 :doubt:

呵呵...我駐淡水~~

購潮濕ㄌ吧^^!

我是養在格出去的鋁陽台...專放東西

通風要看我有沒有開窗戶

不過看過這篇文章才知道通風很重要!!

panhouse said:

對啊
通風真的是超級重要的
除了籠養成鳥外
包括我們再餵養雛鳥的時候也是

陽光也是
我發現我家的手養鳥
放客廳:放陽台
食量大約是
1:1.5
差粉給它多喲

我希望他們給偶吃倒都沒關係
吃多動得勤勞才健康呀 :badgr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