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About Me

姓名:panhouse、潘耗子、 ㄚ潘、小潘潘喲

性別:男

年齡:看起來像剛退伍的不惑熟男 其實是小時候轉大人轉沒過

家鄉:阿爸大稻埕滴倫,阿母大武崙人,現在偶基隆內湖來回遊蕩

嗜好:遊山玩水踏青朔溪唱歌看電影發呆摳鼻孔

panhouse 今年四十多多了,也算是怪叔叔級了!以前從事過的行業多與不動產相關(約十來年),因此於網上便取了個加上自己姓氏,耍寶具有諧音的 panhouse (不是penthouse喔!差粉多滴喔)!現在則於一家電子公司幫一位董事長拿皮箱、也當當看門狗,一切以主子利益為依歸,殺人不眨眼! 作孽呀!不幫殺了
panhouse 畢業於實踐服裝設計,做過服裝公司的外交(服飾界對業務的別稱)也開過室內設計公司,被倒了不少帳,又被合夥人坑了不少錢後,只得乖乖的又當起上班族溜!閒暇順便賭賭博(不是違法的賭博溜)賺賺外快!喜歡的鸚鵡是澳洲長尾鸚鵡系列,更喜歡與朋友同樂喝喝酒唱唱歌,搞得微醺微醺之後再慢慢爬回家!

-----------------------------------

每一個人養鸚鵡都有千百種來由與故事
我則是在二十幾年前從養十姊妹開始,再來是養小鸚歌,再來是紅牡丹,也養過一隻鄰居在社區樓梯撿到送給我的八哥

養十姊妹的來由是有一次出公差(國中)去整理學校的雜物、丟垃圾,看到一個木箱,ㄚ我就跟老師說,我要了,我就給他帶回家了,然後再去買一張正面的網片和棲木和草巢和水盃飼料盃,就這樣開始了十姊妹氾濫的生涯,那對十姊妹公的是白色的,母的是原生種,兩隻感情很好,也不怕我,那時候只知道小米,所以都餵他們小米,直到有一次鳥店老闆跟我說也可以餵泰國米(原來是加那利子)我就買了一堆回家和小米調配著給他們吃,而且我還很細心的將白菜或高麗菜剁得碎碎的,就擔心他們小小的嘴巴不方便吃!就這樣,他們很愛彼此,他們不斷的做那檔事兒,短短的時間內,他們做到了阿祖!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飼料盃裡頭每次小米都剩特別多,於是我在上課前幫他們換飼料的時候,我就只換小米,不給加那利子了.......晚上下課回到家,我發現他們兩都很乖,已經睡搞搞去了,我就沒有再和他們玩.....隔天早上起來,奇怪!美麗的白十姊妹(公)怎麼還在賴床?.....那一整個禮拜我都非常自責,我不應該如此的....就因為加那利子....白白上天堂了

後來又養了一對老是吵架的小鸚歌,哇!我忘了他們在我記憶裡的位置了

先說牡丹!兩隻紅牡丹是我呆呆的不怕死,竟然沒把他們的生命放在我的思考裡,因為我帶他們回家的時候還需手餵,長大了之後,公牡丹對我特別看不順眼,老是把我咬得鮮血淋漓,母牡丹也為了勸合,充當和事老,也被她老公咬得毛掉血流,看得實在很不忍心........講快一點...後來因為我豬頭,放在陽台不知道要鎖籠門,下課回家後,發現他們自己開門投奔自由去了

後來這隻鄰居送給我的八哥,聰明~~讚,因為他都不會咬我,只會咬幫他換飼料的我媽,哈哈,還會跟我玩,聽我的口令飛到臥室去拿原子筆再飛回來給我,這已經是十八歲的事了!有一天我騎著FZR帶他出去看風景,第一次看到籠外的山水秀景,他高興的與自由的野鳥朋友們唱和著,就這樣欣喜的度過了大自然呼吸的一天!奇怪的是,隔天早上,我發現他悶悶不樂,不太想理我.....從台北下課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我趕緊跑去找他,要放他出來玩......看到的...是...趴在籠底的他....雖然已經是十八歲的男生了,我的眼淚還是就這樣流了下來.......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曾養鳥了....


一直到幾年前,我看了Discovery的節目,裡頭有鸚鵡的鏡頭,又勾起了我的回憶
快速的,我抓起了錢包,就跑到鳥店,一直清鳥盆到現在了
鸚鵡,不管老的小的,我都把他們當小朋友
所以!我常會趁我阿那達不在的時候,跟他們做一些親密的動作
你們看~~親密吧?
→我下班回來跟他們打招呼的動作
→他們講出自己名字,或叫出同伴名字,我讚美他們的動作
→清屎盆,我跟他們說~~好臭好臭,好髒好髒的表情
→這是早上一起床,我學他們看到我,兩眼張瞪,髮冠豎起的表情

以下四種是我心情好的時候,會突然跑到她們籠前表演的動作和表情↓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我,要不然你媽媽會罵你說養鸚鵡養到頭殼壞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