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Australian Coral-billed Parrots


Australian Coral-billed Parrots:The Alisterus, Aprosmictus and Polytelis Genera
by Stan Sindel & James Gill

本文由原作者Paleo,P醫師授權轉載↓

書名:Australian Coral-billed Parrots 澳洲粉紅喙鸚鵡
ISBN:0-9587727-7-0
頁數:208頁,銅版紙印刷棈裝版。

作者介紹:
Sindel先生是一位養鳥經驗將近一甲子的高手,其中又特別專研鸚鵡的飼育方式。他是新南威爾斯禽鳥協會的前任會長,及永久名譽會員。自從1985年起,Sindel先生便擔任美國聯邦禽鳥學會的客座講師,講授澳洲吸蜜鸚鵡及巴丹鸚鵡的課程。此外,他更是紐澳兩地經常邀約演講的講師,還在雪梨大學的獸醫後學士課程中授教。曾於1988年榮獲新南威爾斯禽鳥協會頒贈的禽鳥飼育傑出成就獎,及1991年由澳洲聯邦禽鳥協會頒贈的繁殖獎。對於澳洲玫瑰屬及澳洲環頸屬鸚鵡的飼育工作,Sindel絕對是當今世上最具權威者之一。專精於禽病的獸醫外科醫生Gill是澳洲獸醫學會會員,也曾經擔任過新南威爾斯禽鳥協會的會長。有三十年以上禽鳥飼育經驗的他,在1986年間,擔任紐西蘭禽鳥學會的客座講師,1985-1987年間,在澳洲聯邦禽鳥學會授課,1999年時,任教美國新奧爾良獸醫禽病學會的講師。

內容介紹:
粉紅喙?這個名詞可有趣了。本書的討論主角,為Alisterus、Aprosmictus以及Polytelis等三屬鸚鵡。也就是國王鸚鵡、紅翅鸚鵡、超級鸚鵡(三日月)、黑尾鸚鵡以及公主鸚鵡等五種鸚鵡。
由於這五種鸚鵡的鳥喙,正好都是粉紅色的,所以作者才以該名詞作為本書書名。
國王、紅翅、超級鸚鵡的公母性別,可明顯的由外觀區別出。至於黑尾及公主鸚鵡,其實也可由成鳥外表上的差異辨別出性別。

本書針對五種粉紅喙鸚鵡的外貌、生活習性、野外及人工飼養的繁殖情形,鳥舍搭建、食物選擇,以及羽色突變種等資料詳加介紹,同時配合多幅彩色照片註解,內容非常紮實。

本文由原作者Paleo,P醫師授權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