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Ramsay

Ramsay



Ramsay全名為 Edward Pierson Ramsay,生於1842 年12月3 日,死於1916 12月16 日
他出生於雪梨,是一位知名的澳大利亞動物學家,專門研究於鳥類學方面。
從1863 年到1865 年在雪梨大學修習醫學。 雖然他從未有任一正式科學訓練在動物學方面,但因為強烈的興趣使然,他發表了許多論文。且成為了澳大利亞博物館的第一任澳洲出生的館長。從1876 年直到1894 年,由於他的健康狀況直走下坡,他必須辭去此項職務。但這段期間他參與出版了Catalogue of the Australian Birds in the Australian Museum at Sydney 。 在他辭掉館長一職以後,他還是於澳大利亞博物館擔任鳥類學顧問直到1909 年。
1916 年在他的出生地雪梨,他蒙主寵召。

綠翅國王鸚鵡中的第一個亞種 Alisterus c. chloropterus Green-winged King Parrot 即是他於西元1879年所定位

沒有留言: